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赋能成长 向爱而生

赋能成长 向爱而生

2023年03月29日 09:53:51 访问量:718



赋能成长 向爱而生

北川中学开展班主任赋能减压团体心理辅导


为有效缓解我校班主任老师的心理压力、提升心理健康素质、增强职业幸福感,3月28日,德育处在高一年级录播教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赋能成长,向爱而生”班主任赋能减压团体心理辅导。本次活动特邀中科院心理所——西南科技大学社会心理服务与心理危机干预研究中心副秘书长胡星,中科院心理所——西南科技大学社会心理服务与心理危机干预研究中心特聘心理老师陈蓉、研究助理蔡幸娟一行到校指导。

热身游戏“大风吹”之后,班主任赋能减压团体心理辅导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正式拉开了帷幕。

正念十巧手,通过拍打手部穴位产生身体自愈功能的双手运动,帮助班主任消除疲劳、减轻精神负担、缓解紧张情绪;“抓小猪”游戏,引导班主任在日常繁忙的工作中学会“抓”与“放”;“水”与“火”的互动,帮助老师们觉察寻找人际支持;“国际护照”游戏,通过他画像、第一印象、三个优点等环节,帮助老师们正视并觉察在他人眼中的自己。

分享环节中,老师们纷纷表达在这一次团辅活动温暖融洽的气氛中,压力被悄然释放,彼此之间增强的联结也生出了无限的能量。

育人育心是教师的使命,要把积极的心态传递给学生,老师的内心必须是充盈和富足的。赋能成长,向爱而生,觉察内心,关爱自己,从“心”出发,愿我们都成为幸福的点灯人。


👉投稿 | 北川中学德育处

👉审核 | 北川中学党政办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