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北中 > 走出记忆的阴霾

走出记忆的阴霾

2011年11月27日 14:51:01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2643
走出记忆的阴霾
         
有时候总在想,如果是在北川经历了那场特别浩劫的人,在灾后的日子里一定不会再有过不了的坎,一定会把很多的事情都看得很简单很平常,因为所有的事情都不会再有那样的惨烈,那样的无赖,那样的生离死别刻骨铭心,然而从灾难中活着走出来的人是不是都会这样想了呢,或许在实际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会这样说,也会这样想的,但是在这些事情真正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时候,真正发生在自己的生活中的时候又是否可以真正这样做呢,听一个朋友说起的事情,我也就感受到了,很多人其实是无法看得那样开的,即使在灾难中有着生离死别。
      人不能总是活在记忆中,因为人的一生总会遇见很多的不如意,而这些不如意的事情是在当时的环境、当时的时代、当时的条件下,而在那样的条件下或许很多事情也不得已或不得不发生,让自己或许在那个发生了的过去感到委屈、感到不幸,感到命运之不公,但是我们作为一个自然人走过来了,走出了那种困境,这些曾经的事情也都成为了过去,如果我们把我们仍然留在那过去的不快乐中,让自己时常在回忆中度过,时常在不开心中去度过,这样的生活也一定不会开心快乐。
       很多事情都不一定会按照我们自己的想法存在与发展,如果能够的话那你就成自然力了。任何人也不会有自然力,而我们要去理会去感悟自然力,为什么这事让你成?为什么那事不让你成?是什么平衡关系,就像在那次地震中一样,我们就深深的体会到了自然力是无法抗拒的,我们这样想了,那一切过去了的也就是过眼云烟了,我们偏激的心理就会慢慢的转变了,看待一些事物,不那么较劲了,才能获得自我的解脱。看问题越辩证的人,越能够与他人相容,活的越轻松,你什么事都容不了,跟什么事都较劲,只能是为某种时代的需要而昙花一现,因为历史只是在当时需要你。
        一个人要活得快乐,就一定要把很多的事情看得淡然,一定要想到存在就一定有存在的理由,不要想让任何事情都向着自己的想象的方面发展,不要认为与自己的想法不同的就是错误的,你充分的发挥是乐趣,不是痛苦,对任何事情如果你设的目标太高,干的结果一定与你预期的目的相反。人没理想、没方向就容易有失落感,但是你的目标你的理想是要让自己过得健康快乐,而不是在那些狭小的空间,在过去的尘封记忆寻找痛苦,去把已经愈合结痂的创伤上撕扯。
       把那些不该背负的包袱都放下吧,那样你才会过得轻松潇洒,你才会过得健康幸福。想象我们从那么大的灾难当中都走出来了,又还有什么样的坎过不了呢,让欢乐常伴你的左右,而不是在痛苦、冷漠中去浪费光阴。
   
                                                                寄赠还没有走出阴霾的朋友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