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北中 > 北川中学备课组长职责

北川中学备课组长职责

2011年11月27日 18:49:28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1957

北川中学备课组长职责


   备课组是学科组领导下的落实学校工作的基层组织,备课组长的主要任务是抓好本年级学科的备课工作,提高本学科的教学质量。备课组长的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年级学科的教学研究工作和教学质量管理工作。制订教学计划,组织备课组内教师认真钻研课程标准和教材,明确每周的教学进度和难度、容量以及分层作业。

2、开展教学研究,负责每周一次的集体备课,并做好记录。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组织本学科教师进行集体备课,每周明确一位教师作中心发言,就教材的教学目的、内容、要求和方法提出意见,本组教师一起研究探讨,形成导学案。

3、组织教师相互听课。每学期组长至少听组内每位教师2节课,及时评课,了解学情,听取学生意见。对于存在问题的学科教师,配合学科组、教学处、教科室进行诊断,帮助学科教师改进教学。

4、组织组内教师做好单元测验和期末考试工作,每次测验考试后,及时组织教师进行成绩分析,形成成绩分析报告。

5认真组织本组教师从事教育研究,每学月利用集体备课时间进行一次课题或教学专题研究交流活动,指导教师撰写教研论文或教学案例。带头进行教改实验,及时总结并积极推广先进的教学经验。

6每月在教育、教学和科研等方面指导本组青年教师2次,做好记录。

7指导本组教师整合教学资源,开设选修课和校本课程。提前研究课程计划、安排专人编写,纳入学校课程体系,指导学生选课,并对开课情况进行跟踪研究。
  8
认真组织本组教师参加各类赛课活动,组织好集体备课、试讲、说课和评课活动,做好记录。

9指导本组教师进行实验教学,完善实验报告。每学期每位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教师在实验室上1节实验示范课。

 

 

 

 

 

                                

 

 

 

 

 

 

                            0一一年十月十八日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