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北中 > 我想北川了

我想北川了

2012年10月12日 12:26:52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1909

                                我想北川了

                                                                                                         北川中学教师雷剑

    北川像天穹中划过的一只大雁,在我记忆的天幕上,处处扑棱着关于北川的一串串回忆。北川又像是一朵水中的落花,在我的脑海里荡漾成一河鲜艳而深刻的记忆,跳跃着儿时成长的身影,闪烁着亲人相聚时的温馨。
    我想北川了,想它的那份宁静,那份安详,那份脱俗!我想北川了,蓝天、白云、高山、轻雾,都温存在我心灵深处;河心公园、十字路口、北川中学、汽车客运站......总在我脑际闪烁;祖母、外婆、爸、妈、还有邻家阿姨,我真的想您们了。我想北川了,其实我一直都想它。
    有些东西真的只有离得远的时候才能感受到她的美读懂她的魅力。我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爱上北川了,竟是在大学一年级的寒假回家时。那天是蓝天白云还有缭绕于半山腰的云烟来迎接我的。纯净的蓝天,雪亮的白云,还有朗朗的群山,组合成一幅永远都无法模拟复制的风景画卷。那是我至今看过的最美丽的景色,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几乎错以为自己是来到了人间仙境而并非只是回到了从小成长的故乡。蓝蓝的天,柔柔的云,温馨的阳光,美丽的北川就像化成了一个美丽的少女,打动我芳心,让我深恋、常忆、回味无穷!那一刻第一次感觉到生长在北川原来是上天的眷顾,走出北川外世界的喧嚣,回到北川纯净的怀抱,我是多么幸福!
    北川的美丽还在于它的清晨总来得非常从容非常清新。北川的每一个早晨,除了菜市场有些许嘈杂的声音,除了醒来的车站有几声车喇叭声,剩下的就是潺潺的河水声和河心公园的鸟叫声。站在稍有一些晃悠的铁索桥上,张开双手闭上眼睛,迎面吹来的河风扬起我的短发磨索在我脸颊和耳畔,我似乎听到了和和和的风声。风声,和着桥下的河水声,还有几声鸟叫声,这分明就是大自然的一首交响曲。听着大自然演奏的交响曲,心灵总感觉好宁静,好纯净,有一种超凡脱俗的自我认同。很可惜,和北川早晨的亲密接触并没有很多次,因为我总以为我有的是机会去享受,所以就很少早起,可是原来机会不是永远都在那里的,原来北川不是永远都在那里的……
    宁静的北川孕育了不逐名不逐利纯粹淡然的北川精神。那里的生活未必是最富有的,但微笑却是最灿烂的,和谐却是最自然的。我想北川了,想它带给我的那种宁静,每回一次北川就像心灵被洗涤过一次一样,我就觉得自己是一个越发纯粹的人了。现在北川没有了,哪里又会是心灵的澡堂呢?我想北川了,真的想了,可是我还能再回到那魂牵梦萦的北川吗?
    又快是5月12号了,那一场惊天动地的地震过去快两年了。常常感觉震前北川的一切都历历在目恍如昨夕;常常感叹这两年发生了好多事,改变了好多东西,山摇地动的不仅是北川,还有我们每一个北川人的人生。可我从来没有失去过生活的信心,因为我知道虽然北川没了,但北川人还在,北川精神还在,北川强大的后盾――祖国和人民还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所以我相信我们的新北川一定会展开一个新的画卷,开拓一个新的历史,承接一个新的未来!
    晨曦依然,梦痕依旧,残垣断壁在风中低诉,能不忆北川?北川是一首永远使人回味无穷的歌,是我永远的思念。我知道这之后只能在梦里再见逝去的北川了,只能在新北川的美丽中寻找属于故乡的安慰了。我也知道我们北川人必定会继续努力的生活,继续演绎北川的美丽,因为这才是北川人的风骨,才是我们对北川最好的追忆方式。

编辑:唐高平
上一篇:秋的抒怀
下一篇:每当国旗升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