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走进特警大队,感受不一样的“警”色

走进特警大队,感受不一样的“警”色

2023年04月13日 15:12:35 访问量:1003

走进特警大队,感受不一样的“警”色

筑牢国家安全意识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生自觉争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4月12日,北川中学组织部分学生到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开展观摩体验活动,了解特警如何处突防爆,维护国家安全,从而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守法护法。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孙波大队长发表讲话,表明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并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伟大祖国和人民公安事业的关注与热爱。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民警们带领同学们了解各种警用装备,详细介绍了警用装备的功能、操作方法、使用时机等知识并展示了反暴防恐:跑、躲、战的应对技能,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了他们心中最神秘、最好奇的警用器械及防暴反恐知识,与此同时,同学们还亲身体验了警用枪支、防暴装备等,让同学们真真实实地过了一把警察瘾。

通过实践参观,师生对公安民警的执法工作有了直观了解,体验到了公安工作的艰辛和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加了对人民警察的信任。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



图片:陈清松

投稿:北川中学安全办 德育处

审核:北川中学党政办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