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四川省北川中学第二十七届艺术节师生美术作品展暨模块教学成果展

四川省北川中学第二十七届艺术节师生美术作品展暨模块教学成果展

2023年04月05日 08:49:48 访问量:1356


四川省北川中学第二十七届艺术节

师生美术作品展暨模块教学成果展



四川省北川中学秉承“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思想,把美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立足本地,依托北川羌族特色民俗文化资源,大力开展素质教育,为学生构建劳逸结合、多姿多彩、愉悦幸福的校园生活,真正实现以美育人教学理念。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侨联顾问隋军一行参观美术作品展

北川中学美育课程以绘画、版画、羌绣、影视特色美育课程为主体,走出了一条“艺术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艺术审美体验+艺术专项特长”的教学模式,培养学生基本的艺术素养。近日,我校举行了以“彩绣飞舞,丹青溢彩”为主题的学生美术作品展,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个美轮美奂的艺术世界。

魅力羌绣:羌绣是中国古老的一门技艺,一针一线中勾勒出的花草,是北中学子对中国非物质文化的传承和热爱。当他们埋头来回运针时,耐心和细心的品质正悄悄地在他们心中萌芽,在操作中学习、在表现中体验、在实践中审美,用艺术之美浸润学生心灵,我们以最虔诚的方式,保护着这片土地上独有的民族文化。

素描作品:素描那如诗歌般的精炼却又含义深远,线条与明暗可以融合成轻快的溪流也可以碰撞出汹涌的波涛,在素描的世界里,没有色彩的浓烈,却更显黑白的纯真与热烈。

创意色彩:红、黄、蓝、色,缤纷的色彩里,藏着的是画者日以继夜地付出,在一笔一划中,学生的色彩造型能力正在慢慢提高,经过漫长地反复修改,一幅幅形色结合,主次分明,色彩生动响亮的作品悄然登场。本次展览的色彩作品形式丰富,有充满想象力的5G生活,有同学们对未来的畅想,也有对现实生活完美的诠释,这些都承载着他们对自己将来如梦似幻的想象。他们用自己独特的审美在纸上肆意描绘,充分展现了北中学子扎实的艺术素养和他们对青春的美好表达。

生活需要七彩的光,北川中学的孩子在艺术的殿堂里,正踏着青春的节拍向我们走来,他们健康向上,吮吸艺术的芬芳;他们快乐成长,展示艺术的风采。他们用作品向我们诠释他们对书画艺术的热爱和对生活的感悟,通过本次展览,充分展示了学校美育的丰硕成果。

在“让每个学生享受更有质量的教育”办学愿景下,我们将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胸怀穿越风雨的勇气和力量,让北中学子在艺术的熏陶下,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投稿 | 北川中学教学处

👉审核 | 北川中学党政办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