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岁月洗刷不去的纯真

岁月洗刷不去的纯真

2014年10月29日 09:57:41 来源:高2012级7班罗佳 访问量:3404

作为理科班,我们班整体看起来没有文科班细腻温文的气质,连女生都带着男孩子的粗犷。在这三年里,虽然班上的人员稍有变动,但我们总是能凝聚成一个紧密的团体,我们一起竞争,一起玩笑,一起争荣誉,一起担责任,在粗犷里也渗透着细致真诚。

上周末,有同学因为受伤需要住院观察,而他的母亲在外省,父亲一时不能赶到学校,班上另一个男生主动提出要去照顾。这个男生在我们眼中向来是一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人,有时候天比较凉,他穿件短袖就进教室来了,让我们好一阵唏嘘,也不太会规划自己的时间,少有不迟到的时候,他到底是去照顾还是被照顾呢。

我们几个同学抽空去医院看望,见我们来,他们俩很开心,蓦地,这个“粗心”的同学想起伤员喝药的时间到了,赶忙去端起刚刚晾着的水,发现温度低了点,又小心翼翼地加了热水,轻轻地把药片放到伤员手上,看着他把药放进嘴里,马上把水递给他,然后默默地收拾好药包,每一步都细致入微。回学校之前,他有条不紊地对匆忙赶来的伤员的父亲交代情况,什么时候吃药、饮食禁忌、活动禁忌,吃药是吃中药还是西药,事无巨细,毫无遗漏。我们在一旁瞠目结舌,心里涌起一阵感动,突然发现我们都已悄然成熟,成长的路上始终不变的是那份纯真。

相聚的日子已然不多,我们即将再度启程追寻各自的未来,不论岁月流逝,或是天涯海角,此时的相伴都是值得珍藏的美好,你我真诚的笑靥和关切永远盛开在我们的记忆里。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