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沙龙 > 静心忍耐,盛装以待--致高三同学

静心忍耐,盛装以待--致高三同学

2013年06月09日 10:23:58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4568

静心忍耐,盛装以待

6月8日的夜晚,下着雨,零零散散的飘落,在灯光的照耀下有一种狂欢的感觉。我在高三教学楼望着下面,有几个学生在雨中打篮球,他们应该是以此来纪念他们即将结束的高中生涯吧。听着教室里,学生或喜悦,或留念,或伤感的聊天的声音,突然觉得,突然懂得,静心忍耐,盛装以待,总有惊喜。
你们都是好孩子,一切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从高三那时以来,或许你们用非常极端的方式来保护自己的世界,拒绝温润美好,拒绝外面嘈杂的世界,将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转眼之间高考结束,在这个夜晚,能发现居然也真的收获了很多真心欣赏你们的好友,关心你们的老师,收获了一份本就应该属于你们的果实。
当你们重新审视自己的时候,或许会发现青春里无聊至极的岁月,也能充满感激,连遗憾也会变得微不足道。或许发现自己兜兜转转,挣扎了那么久,终于决定将学习的道路走到底的决定,去在知识里找寻归宿,没有想象的遍体鳞伤,沉沁在知识中,也终于收获了难以想象的青春。
现在,你们可以放声高歌,尽情哭泣,欢喜相拥,寂静思考。
你们真的长大了,就要去向外面的钢筋深林里独自穿行了。
因为倔强,所以勇敢。因为怕痛,所以坚持。因为慈悲,所以懂得。因为静默,所以波澜。
因为相信,所以快乐。因为悲伤,所以放开。因为忘怀,所以宽广。因为层叠,所以有趣。
在将来的岁月里,希望你们继续以刻苦努力的姿态前进。高考结束,几家欢喜,要知道,我们的人生的修炼需要的不是沉默或者强悍,也不是卑微或者征服,是做一个有趣的,快乐的人,如水如玉,包涵通透。将心放飞,自然通透就好。 我们一起踯躅徐行。如今,我这样告诉自己,也告诉你们。失败不可怕,怕的是,从此潦草。
共勉,继续。
愿清醒从容,自在安宁。 2013年6月8日夜

北川中学教师 周波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