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北川中学荣誉校长:我要终生打好这份工

北川中学荣誉校长:我要终生打好这份工

2013年09月27日 21:21:12 来源:四川在线 访问量:3572
      讲话慢声细语,经营理念井然有序,谈起四川,更是神采飞扬。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受邀嘉宾——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王琳达昨日接受记者群访,畅谈关于四川变化,关于经营理念、教育观点等话题。

  “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孩子!让他们成为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王琳达谈及自己最大的梦想

  回四川就像回家走亲戚

  “我觉得四川是我的第二故乡,只要回四川就像回家走亲戚一样,十分有亲切感。”专访中,聊起自己对四川、对四川人的感情,王琳达滔滔不绝。

  王琳达说:“我常年在北京,如果知道有来自四川的同事,就觉得格外亲切。出门在外,如果碰到谁说自己是四川人,一下子就感觉距离拉近了很多,好像碰到亲戚一样。”

  王琳达很喜欢四川人的性格,男孩长得帅气,女孩长得漂亮。这里的植被也很好,感觉插根木棍在土里都能长成树,“这里自古以来就是天府之国,所以才会风光好,人也好。”

  王琳达和四川的缘分起于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她率海怡集团先后捐资1700余万元用于北川中学重建,并成为北川中学永久荣誉校长。

  最牵挂北川中学的孩子们

  说到自己是北川中学永久荣誉校长这一身份,她有些开玩笑地说,“我做事责任心很强,一定要做好。成了永久荣誉校长,那就是终身制了,这份工,我是辞不了啦,我会一直关注北川中学,关注北川中学的孩子。”

  王琳达告诉记者,为了让北川中学办好,她先后从北京和各地邀请支教老师前往北川中学任教,截至目前,一共有63位老师从北京来到北川。每年,她都会前往北川中学,而学生们亲切地唤她“王妈妈回家”,“听到孩子们叫我‘王妈妈’,心里非常感动和温暖。”

  和记者们畅谈关于四川变化、关于经营理念、教育观点等话题时,王琳达直言:“四川人很热情,这次来参加华商大会感受更深。对我们很好,好得我都舍不得走了。四川是个好地方,宜居宜业,我很愿意在四川投资。”

  谈到因何契机开始关注教育,她笑着说:“中国人最关心子女的成长。作为母亲,我也一样。”王琳达已有一儿一女,“在我连生了两个孩子后,觉得还是有缺点,而又不可能再生了,就突然想到我为什么不办学校呢?把学校的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去教育。我目前最大的梦想是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孩子!让他们成为我们中国人的骄傲!”记者郑其摄影黄瑶

  ■人物花絮

  眼神告诉我你们都很喜欢我


  访问结束告别时,王琳达兴致很高地又说:“从你们的眼神里可以看出,你们都很喜欢我!”说完,她自己捂着嘴先乐了,自我调侃道,“我这样是不是太自信了啊。”

  记者笑着说:“你这性格大方热情,直爽乐观,很像四川人。”随后,记者告诉王琳达,四川姑娘最善长自我表扬,“对着镜子左看右看,然后一番感叹,‘这姑娘又漂亮又有气质!’”

  听了记者的话,王琳达瞪大眼睛,“真的?!真好,就是要有个自信!我越来越喜欢四川了。”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