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北中 > 北川中学

北川中学

2012年12月02日 21:21:20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3664

北川中学

 

北川中学是北川县唯一的高中。“5.12”以前,学校位于曲山镇任家坪。“5.12”以后,在长虹公司爱心校园异地办学818天。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中国侨联集结华人华侨和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援建北川中学。新学校于2010817竣工交付使用。201158,敬爱的温家宝总理第8次走进北川中学,殷切希望北川中学师生要世世代代铭记苦难、传递大爱、艰苦奋斗,培育于国家、于社会、于人民有用的人,用优异成绩把学校精神发扬光大!

学校办学理念超前,教育资源丰富,师生朴实勤奋,特色教育硕果累累,学校品牌建设成效显著20123月荣获首批“绵阳市十大名校”称号。这里环境优美、设施一流、校风纯正、文化底蕴深厚,是“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现代中国人”的爱心乐园!

从“5.12”开始,有省市县党政领导亲切关怀,有长虹公司大力支持,在市县教体局领导下,学校领导班子面对现实、实事求是,确定了“三年恢复、六年提升、九年跨越”的发展目标,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迎难而上、感恩奋进。

进入新学校后,有各级领导的关心和重视,有中国侨联、长虹公司、北京市西城区教委、北京怡海教育集团、江苏翔宇教育集团、首都师范大学、天津体育学院、绵阳师范学院和香港友好学校等各方的继续支持,全校师生践行“爱国、感恩、朴实、勤奋”的校训,学校管理水平、教学质量、服务意识、校园文化等各方面与时俱进。

引进名师,奖励先进,教师队伍结构逐步优化;聚焦课改,减负增效,教学质量进入全市前列;

2011年高考,216人本科上线,连续第三年荣获全市特等奖,为学校“三年恢复”画上圆满句号。

2012年高考,更是实现了“三年提升”的开门红:本届学生当年中考成绩上绵中、南山录取线仅21人,今年重本上线27人,比去年增加20人;重本上线率已经超过几所省级示范高中。

 

“创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实现学校发展振兴新跨越”,是学校“三年提升”的工作目标。201112月,学校连续通过了 “四川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和“四川省中小学实验教学示范学校”评估验收,为创建“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准备了条件。

参加四川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舞蹈、合唱、美术作品获省一等、二、三等奖6个;今年7月份,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获省、市级一等、二等奖共23项;北川中学合唱团参加北京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合唱节,荣获少年组铜奖。今年4月,承办川港两地姊妹学校英语教师培训项目,全省200余名教师在北川中学英语教师培训中心接受培训。

团结就是力量,和谐才是幸福。在积极的竞争中坚持以人为本,让高中教育回归本真;在“三年提升”的重要时期坚持科学发展,用全人健康教育的国际理念引领师生创造幸福的教育生活!

 

 

 

编辑:唐高平
上一篇:教师与学生
下一篇:北川新县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